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数字人民币非税缴费场景在义乌落地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0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在缴纳学费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不仅可以使用支付宝,现在又多了一个数字人民币渠道。”昨日(2月7日),义乌市民刘先生使用其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成功通过财政非税收入平台为孩子缴纳了一笔学费,该学费及时足额缴到财政专户。

  刘先生所实现的场景,是义乌根据浙江省财政厅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应用试点工作要求,于近日正式上线的数字人民币缴款场景。“该场景的落地,提升了非税收入收缴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移动支付,数字人民币代理非税场景的成功落地,是促进非税缴款领域融入数字化发展的创新举措,拓宽了非税收入缴款渠道,满足了群众和企业对多种支付工具及方式的应用需求。目前,除缴纳学费外,交通罚没款、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其他可在浙江省公共支付平台缴纳的非税业务,现均已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纳。

  据悉,去年以来,根据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应用试点计划,市财政局整合代理银行、技术团队等资源,组建数币场景研发团队,创新非税渠道合作模式,突破应用难题,最终在金华区域内率先落地数字人民币代理非税场景建设,为全省数字人民币推广贡献了义乌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