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暨重大项目攻坚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3 08:3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全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暨重大项目攻坚活动召开。市长叶帮锐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开门红”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抓投资、大干项目、大拼发展,铆劲冲刺一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

  市领导喻新贵、骆华勇、葛巧棣、杨献、骆小俊、罗祖盘、邵春洪、汤振农参加会议。

  叶帮锐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干出了韧性、担当、速度和质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各部门、各镇街要充分认识做好有效投资工作的重要性,咬定目标不放松、开足马力抓进度,高标定位、加压奋进,全力实现总量、结构、效能三大提升,以实绩实效展现义乌担当。

  叶帮锐强调,要狠抓项目生成不停步,围绕国家政策导向、重大民生项目、城市未来发展做好谋划文章,聚焦头部企业、链主型企业、大型央企外企名企等“大高好”项目做好招引文章,紧盯自贸区、经开区两大有效投资主战场做好提升文章,壮大项目蓄水池,培育有效投资新增长点。要狠抓关键节点不放松,储备项目抓前期、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统筹谋划、主动对接、共同发力,打好项目前期“先遣战”、重大项目“突围战”、项目建设“攻坚战”、竣工投产“收官战”。要狠抓要素保障不缺位,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不断优化重大项目用地、资金、能耗等支撑,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扎实做好土地储备和供应,加强专项债谋划储备,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优质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叶帮锐要求,要扛起大担当,压实各单位抓项目、扩投资的主体责任,构建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的良好格局。要凝聚大合唱,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本账,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形成共促投资的强大合力。要用好大礼包,抢抓政策“窗口期”,第一时间吃透政策、第一力度争取政策、第一质效用好政策,全面激发项目建设的活力动力。要做优大服务,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干部到一线办公、形象在一线树立。要激励大比拼,完善年目标、季分解、月调度、周晾晒工作闭环,优化投资赛马激励机制,营造“大干快上、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2022年投资考核情况和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各投资主体领取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军令状”,经信局、自规局、自贸发展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溪镇、后宅街道、建投集团、产投集团、双江湖集团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