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战” 义乌开展2023年防汛备汛大检查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14 08:4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就开展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大检查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进行部署。

  此次行动共分两个方面:在防汛备汛工作大检查上,重点检查指挥体系、责任体系、预案体系、监测预警体系、队伍和物资保障体系、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八张风险清单”排查管控责任等落实情况;在风险隐患大排查上,重点检查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堤防闸站、地质灾害、交通、安全生产、城市内涝和城市安全运行等领域风险隐患。

  市防指要求各镇街、部门务必要把风险隐患大排查贯穿于全年防汛防台工作始终,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的原则,采取属地全面排查、部门检查核查、防指综合督查的方式,开展滚动式、常态化、不间断检查短板弱项、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全时段、全天候、全过程抓好风险防范化解。

  根据计划安排,各镇街和成员单位要在2月底前,组织完成防汛备汛工作大检查和第一轮风险隐患大排查,对重大风险落实责任措施,重大隐患整改通过防汛防台在线“八张风险清单”跟踪督办,杜绝“带病入汛”。市防指将于3月上旬组织一次全市综合性督查,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进行随机抽查和“四不两直”暗访检查。

  为抓实抓细抓好此次检查行动,市防指要求各镇街、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闭环整改和信息报送。尤其在闭环整改环节,要从严从细、精准摸排,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三张清单”,闭环销号、动态清零。其中,汛前发现的风险隐患必须在主汛前整改到位或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严禁“带险入汛”;对重大风险隐患,防指要下发指挥长令限期整改,必要时纳入党委“七张问题清单”挂牌督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