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看病、检查、送药“一条龙” 义乌江东“移动微医院”开到了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3-02-19 16:5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吴霏菲 编辑 程雄)“医生,我这些天胃口不好,还有恶心乏力的感觉。”“刚才空腹血糖测出来是正常范围,血糖药吃了多少年了?要不先做一个颈动脉B超,进一步查找病因?”2月18日,在义乌市江东街道九联社区卫生服务站“党建引领,健康筑梦”医路公益活动现场,来自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朱潇勇为高血压患者陈奶奶解惑答疑。

  开好检验单,陈奶奶到隔离区做了B超,不到五分钟报告就拿到手,“太方便了,B超做了,报告单看了,药也开了,医生还说下午会亲自把药给我送过来,真的是‘一条龙’服务”!陈奶奶为医院贴心的诊疗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与以往义诊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将“移动医院”搬进现场,医生现场开单、抽血、B超、眼底筛查“一条龙”服务,有效缓解了老年群体看病难、看病远、看病不及时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便捷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同行的护理团队也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和血氧饱和度,耐心地为大家提供疾病预防、健康指导、科普宣教等宣教服务。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服务群众15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80人次,接受中医适宜技术治疗11人,B超检查14人,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70余份。

  “就此次活动来说,我们在医路公益常规义诊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丰富完善,增加了检验、超声、视力验光等医技辅助检查,还把中医治疗室‘搬’到现场,将‘移动微诊室’升级为‘移动微医院’,让医务人员、仪器设备多跑路,让居民群众少跑路。”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永青介绍道。

  接下去,江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将结合八支家庭医生团队定期下乡随访,常态化、持续化开展“移动微医院”巡诊活动,以“做强中医专科、突出康复特色、树立江医品牌”推进“医路公益”活动走深走实,同时借助医共体专家资源,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优质的医疗资源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