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纪委监委:靶向监督 对违规吃喝“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在收到市公安机关移送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朱某醉驾问题线索后,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深挖细查其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最终,查实了朱某与相关人员接受企业老板组织的宴请及娱乐活动的事实。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相关人员立案审查调查。

  现场查处、及时移送、快速查办。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参与宴请等发力,综合运用部门协作、“室组地”联动、数字赋能等多种形式,打造监督组合拳,推动形成集成高效的纠治“四风”工作格局。

  期间,市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督、财政、税务等部门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随机察访、个别座谈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查处“四风”问题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29人,其中市管干部17人,一般干部81人,农村党员干部31人。

  为加强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大数据监督优势,联合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建立酒店、会所等重点场所数据库,综合运用线上大数据筛查、线下实地走访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行为无处遁形,持续释放从严整治违规吃喝强烈信号。

  在严查严处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高度重视纪律教育、长效长治,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廉情抄告单等措施,督促案发单位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此外,为突出正面引导,市纪委监委还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作风建设当中,通过开展“廉洁家风进万家”、廉洁文化论坛,以及摄制《爸爸的承诺》《配偶收礼,自己不知道就没事?》清廉微视频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抵制违规吃喝,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提高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坚定性。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问题,斩断由风及腐利益链,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