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十五届义乌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3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经市委批准,十五届市委将对苏溪镇、稠江街道、北苑街道、廿三里街道等4家单位党组织及其所辖135个村社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目前,4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进驻后,各市委巡察组首先召开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随即召开进驻动员大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本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顽瘴痼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落实法制建设、团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统战、信访、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不力,以及影响制约营商环境、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4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30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