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4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20日—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主任梁鹰带队来我市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俞世裕,金华及我市领导姜玉芳、丁政、虞秀军等分别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关于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经验做法。温州市、湖州市以及温州市瓯海区、湖州市南浔区、金华市婺城区、金华市金东区等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市县两级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将进行梳理分析、认真研究。调研组指出,备案审查制度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宪法性制度,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法定监督职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备案审查工作总要求、总目标,把备案审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共同推动备案审查制度不断发展完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实现市县联动、整体推进,有效提高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执行,保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国家法治统一。

  在义期间,调研组走访了国际商贸城基层立法联络站,详细了解相关建设运行情况,还实地考察了国际商贸城等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