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持续赋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义乌小商品城“牵手”袁萌开启贸易履约新纪元

发布时间: 2023-02-23 23:4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作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义乌与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市场外向度高达65%,是我国市场采购贸易最大的聚集地,2022年,义乌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3264.3亿元,增长12.7%,占义乌市出口总值的75.6%。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释放的“红利”之一,近年来已占据义乌外贸出口的主导地位。但相对于一般贸易模式,市场采购模式的履约支撑不够。因此,广大中小微企业不能像大型企业一样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物流履约支撑。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基于市场需求,去年8月,小商品城(股票代码:600415)联手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智捷元港,并推出基于义乌需求的数字化跨境物流贸易履约平台,赋能义乌外贸发展,提升市场主体活力。

  从合作方的背景来看,三方各有所长。

  小商品城,隶属于义乌市国资委,是义乌市场的经营者。目前,义乌市场拥有近8万个商户,背后关联着210万家中小微企业,贸易辐射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远物流供应链公司的控股股东中远海运物流隶属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1日正式挂牌运营。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业务遍及欧洲、美国及日本,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

  三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义乌市场履约赋能自然水到渠成。“领头雁”也随之公布,三方共同推举袁萌担任公司总裁,袁萌此前曾担任顺丰集团的COO,普洛斯隐山资本运营合伙人,深耕物流行业近20年,在引领物流公司战略变革与数字化转型方面有着深厚经验,也必定带领公司乘风破浪,开启义乌贸易履约新纪元。

  谈及智捷元港的成立与发展前景,袁萌信心十足。在义乌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智捷元港将通过秉持“连接、聚合、优化、赋能”的企业价值,整合股东三方资源,打造更适应跨境贸易“单小货杂”特点的物流服务模式。

  据介绍,智捷元港已打造中小微企业跨境物流科技运营平台“集合派”:以数字化连接跨境物流全链路,打通“货”“运”“关”“仓”等关键节点,打破信息壁垒,编织打造全局可视透明的端到端一体化物流网络;以集约化促进物流生态升级,聚合跨境物流全链路环节供应商,提升贸易履约能力;以迭代的数字技术、健全的物流设施与专业的物流人才梯队打造三位一体整体优势,优化市场主体出海效率;依靠全球物流网络的建立及海量资源、资金,赋能作为市场主体的中小微企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