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儿童友好 “义”“童”参与 这个春天 义乌的孩子们在一起畅想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3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是一个城市散发的关怀与温暖。童享未来,当下的义乌,正在一步一脚印,努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2月26日,由义乌市妇联、义乌市文广旅体局和义乌市城投公司主办的“我心中‘儿童友好城市’的100种样子暨儿童友好城市LOGO线下投票活动”举行,成为了义乌市植物园的一处“新晋网红”,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朋友前来积极参与、畅所欲言。

  “我希望有好多好多朋友”“我们可以在家里造地铁直接通往学校”“我希望大家可以礼让行人”“我希望大家懂礼貌不要乱扔垃圾”“学校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堡”“我希望公园里有更多的免费设施”……孩子们一笔一划,在许愿墙上许下心愿,畅想儿童友好城市的样子,通过表达建议和期望,真正体验了一把当城市“小主人”的快乐。

  “在朋友难过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会静静陪着他,拍一拍他的肩膀,等情绪好了再问他发生了什么”“你希望拥有什么超能力”“我希望可以变成大力士,这样我就可以帮爸爸妈妈拿很重的东西”……一问一答间,孩子们童真可爱的话语汇聚成了一股股暖流穿梭在春风中,让现场的家长和游客不由得笑眯了眼、湿润了眼眶。

  此外,现场的家长们还在儿童普惠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与孩子一起对两个获评一等奖的儿童友好城市LOGO作品《童心同梦》《义路童行》进行了线下投票评选。

  倾听儿童的真实需求,呼唤一个自由发声、展现自我愿景的平台。前期,义乌市妇儿工委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面向义乌全市18岁以下儿童个人或儿童所在家庭公开征集义乌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旨在推动义乌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塑造鲜明的品牌形象,便于公众识别以及开展儿童友好理念宣传,提升城市品质。此次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活动从所收到的200余件设计作品中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儿童友好城市不同的样子,每一个儿童都需要被呵护,每一个儿童都值得被关爱。”义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依托社会经济基础和敢为人先的城市底蕴,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把义乌发展经验耕织在儿童领域,共建可感受、有温度、可拥抱的儿童友好城市生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