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召开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2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3月2日上午,义乌市召开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市领导唐剑刚、蒋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镇街、部门积极主动谋划、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专项行动中仍存在部分镇街推进力度不足、特色亮点工作总结不够等问题短板。要立即行动起来,高标准推动义乌市基层“五整治五提升”规范深化行动落细落实,打造一批具有鲜明义乌辨识度的经验成果,全面推动义乌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会议强调,基层“五整治五提升”规范深化行动是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规范深化行动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厘清各镇(街)党(工)委履责内容,建强履责机制、做实履责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规范深化行动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主动谋划攻坚,着力补齐短板。要坚持实干实效,组建工作专班、排出工作时序,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强化督查考核,提升整改质效。要坚持系统施治,推动“惩、防、治”一体贯通、效应综合、效能叠加,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小微权力”全覆盖,推动工作质效、群众满意率、基层治理水平三方面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关键指标月通报、季评比,强化整体统筹。要压实部门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形成联动合力。要打造示范样板,重点打造一批基层善治的样本村(社),推动全域村(社)共同提升。

  会上,上溪镇、城西街道围绕2022年基层“五整治五提升”工作先进经验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围绕2023年基层“五整治五提升”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