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火箭式”升温至28 ℃ 义乌这一日将再回“初冬”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3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3月6日我们迎来了“惊蛰”节气。它是一年中气温变化最剧烈的一个阶段,回暖是“惊蛰”时节最明显的特征之一,然而冷空气时不时要来杀个“回马枪”,可谓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气温大战”。

  连日来义乌持续回暖,不少义乌人疑惑,这气温是要直奔初夏吗?

  目前来看,在升温的路上,春姑娘把“油门踩到底”,因此周五前义乌气温不会停止“狂飙”,一天比一天高,到了周五,义乌最高气温预计将达28℃。

  而气温的猛升迎来的应是“转折”。周日(3月12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义乌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过程。届时,义乌最高气温回落至“1”字头,重回“初冬”,同时会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惊蛰”时节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前期升温剧烈,暖湿气流的势力逐渐增强,很容易激发出不稳定能量。义乌会否迎来2023年的第一声春雷,值得期待。

  “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梨的吃法很多,比如生食、蒸、榨汁、烤或者煮水,特别是冰糖蒸梨对咳嗽具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天气明显变暖,饮食应清温平淡,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等,增强体质抵御病菌的侵袭。

  春天“孩儿面”。总体来看,本周大部分时间昼夜温差均在10℃以上,而且连晴干燥,大家要注意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忽冷忽热下大伙冬衣也别忙着收,早晚可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具体分日预报:

  3月06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8~24℃,偏南风1~2级;

  3月07日(星期二):晴转多云,后半夜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10~25℃,偏南风2~3级;

  3月08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转多云到晴,温度14~23℃,偏南风2~3级;

  3月09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2~27℃,偏南风1~2级;

  3月10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14~28℃,偏南风2~3级;

  3月11日(星期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温度16~25℃,偏南风2~3级;

  3月12日(星期天):白天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8℃,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