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4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8日,义乌市领导骆华勇、汤振农、王建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国际陆港物流园、义乌市品悦饰品有限公司、万商华府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及责任制落实情况、高层住宅小区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并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每到一处,检查组看现场、听介绍,叮嘱相关责任人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范标准,加强日常巡查、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危化品、电商物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中石化义乌城东加油站、宗地企业美潮不锈钢、青口物流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督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整治、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等情况,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整改销号、现场作业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责任感,及时识别、及时管控、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想深想细想万一、抓早抓小抓苗头,才能“一有火星一脚踩灭”。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阀门拧紧拧牢。要进一步健全规范管理,坚持数字赋能,持续完善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