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13天实现100%签约 义乌江东红星村跑出集聚拆迁“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3-11 08: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3月10日)下午2时许,随着义乌市江东街道红星村最后一户拆迁户朱某落笔签字,标志着该村双江湖新区建设集聚拆迁工作仅用时13天完成100%签约,比预定目标提前20天,跑出了集聚拆迁“加速度”。

  红星村位于双江湖北堤旁,全村共有232户850余人,房屋276处。村内大部分房屋都建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旧房危房较多,群众居住条件较差。

  自2月21日双江湖新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后,江东街道第一时间启动红星村新社区集聚拆迁工作。2月23日晚,红星村组织召开集聚拆迁动员会议,明确时间节点,宣传拆迁安置政策,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2月24日,街道成立6个工作小组,下沉至拆迁一线,入户评估,解读政策,消除百姓心中疑虑,仅用时72小时便完成所有农户入户评估。

  3月3日启动签约工作后,工作组成员每天奔波在一线,逐家逐户上门讲政策、做宣传,第一时间向拆迁户了解需求以及存在问题。针对部分农户的不理解、不支持,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积极应对,反复与拆迁户拉家常,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精的服务,为老百姓算明经济账。为了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街道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和法律服务专班,就农户间房屋买卖、分家析产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协调,共解决各类问题35起,保障了集聚拆迁圆满、平稳。

  “群众的大力支持,是我们快速完成签约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次签约过程中,大部分群众都非常支持这项工作,不仅主动配合还带头签约,助力集聚拆迁工作顺利推进。58岁的赵友兴第一时间便完成了签约,得知签约率已达100%,他很高兴:“可以改善居住环境,我肯定要早点签掉。”

  同一时间段,在江东街道毛店区块,100余间老年过渡房正加紧建设中。为了解决红星村旧房拆除后老年人的安置问题,在充分考虑交通出行、房屋结构等因素的基础上,该处着手建设老年过渡房,计划6月底前完工。

  “在100%签约的同时,街道干部队伍特别是红星村两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斗志空前,这是江东街道双江湖新区开发拆迁的第8个村。”江东街道主要负责人说,下步,我们将拿出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敢闯敢干冲在前、狠抓落实勇争先,下定决心,一手抓红星村“整村腾空”“整村拆”,一手抓供店村、前流村剩余户拔钉,奋力交出双江湖新区开发江东高分报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