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不负好春光 添绿正当时 义乌稠江街道各社区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13:4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春回大地万物生,添绿迎春正当时。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提升居民爱绿护绿意识,连日来,义乌市稠江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辖区增添绿色生机的同时,也将爱护自然、绿色环保的观念扎根到居民心中。

  “平时用完的塑料制品可以有很多用处……”在稠江街道凤凰社区“盘活旧物染绿初春”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正在为现场居民讲解循环利用的环保观念,呼吁大家通过切实行为保护环境,为建设美丽整洁的社区添砖加瓦。随后,为大家发放植物微景观材料,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边相互探讨,一边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植物王国”。

  稠江街道锦都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金质生活美好新生”植树公益活动,社区“银龄”党员身先士卒,率先示范,在他们的精神带动下,年轻党员志愿者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土壤……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员,今后将更加自觉、主动地当好先锋,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植树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

  “大树代表什么,大树有什么变化……”稠江街道杨村社区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定”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志愿者老师通过绘声绘色的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了解树的生长过程,透过自然向他们传递浓浓的生命哲学,同时,通过现场互动和故事回顾,引发孩子思考,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大自然。

  稠江街道黎明社区工作人员支起了数十个“环保摊位”,开展了“公益之种发芽”“信念之种萌发”“学识之种扎根”“浇爱心之水”“施环保之肥”等系列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在动手实践绿化、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引导居民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美丽家园的建设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