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贯彻“双碳”目标 锚定万亿级别市场 全国首个新能源产品市场在义乌盛大开业

发布时间: 2023-03-17 12:0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3月17日上午,天气微凉,备受全球采购商关注的全国首个新能源产品市场热闹非凡,在义乌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业运行。

  据悉,这是义乌小商品城锚定“全球一流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战略转型目标,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新能源万亿级规模市场,依托义乌光伏产业集群打造的又一成果。

  “早就迫不及待了,朋友圈文案都想了好几个版本。”一早9点不到,“芾照照明”的负责人任珂就在市场外拍下热闹的一幕,发给之前的老客,邀请他们前来洽谈采购。她说,自己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了10多年的太阳能系列产品,受限于店铺场地,不少产品只能线上展示,现在进驻新能源市场后,店铺从14平方米扩大至42平方米,上百款产品可以一览无余。

  “我们每年对非出口的太阳能灯具就超100万件,如今在更加专业、更为集聚的新能源市场,今年的业绩增长是板上钉钉的。”面对记者采访,任珂的信心溢于言表。

  同样对新能源行业前景十分看好的还有通过招商进驻的“非洲女王”新能源产品负责人李永,没等记者开口,他便打开了话匣子,“我之前一直做电线、光伏线的出口,这些年客户对新能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加上义乌良好的光伏产业基础,我便全力转型开始主营储能设备。”李永将自己刚盘下的2间店铺称为自己“二次创业”的梦工厂,有了此前扎实的代购基础,李永很快通过义乌打开了亚非拉地区的新能源产品市场,“春节刚过,就接到了一笔200万元的家庭储能订单,过段时间准备就绪就能发往南非。”

  据悉,二区东新能源产品市场于2020年开始施工建设,市场位于国际商贸城核心区,紧邻国际商贸城二区(F区),与义乌金融商务区隔街相望,市场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两层,设有停车位1400个。市场在建设之初就高度重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探索“市场+数字”创新模式,配套服务功能完善,设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以及新能源沉浸式体验广场等公共设施,并引进肯德基、瑞幸咖啡等国际一线品牌餐饮。

  记者注意到,市场一楼布局为家装五金产品行业经营区,二楼为新能源系列产品经营区,共有商位490间,单间商位平均面积达到了30平方米,小单元组合的商位布局使客流均衡,便于贸易采洽。同时二楼有超2000平方米新能源汽车展示区,引进新能源汽车品牌10个,进一步丰富了市场业态。

  目前,该市场有各类新能源系列产品经营主体共计260余户,涵盖光伏组件、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等众多品类,市场主要辐射中东、非洲、东南亚以及南美等地区国家。

  未来,二区东新能源产品市场将努力整合义乌市场强大新能源应用产品创新研发体系,依托义乌外贸客流以及强大的外贸综合服务优势,着力打造全球首个新能源系列产品一站式采购平台,把新能源产品市场锻造成为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