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出游经济”升温 义乌户外露营用品走俏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3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盛剑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盛剑伟 编辑 童晓)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不少市民选择踏青、郊游,去户外感受春天的气息。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期义乌的“出游经济”升温,帐篷、折叠桌椅等户外露营用品持续走俏,市民的消费热情被春天点燃。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家户外用品店铺旁,来自江西九江的采购员张先生正在挑选不同款式的帐篷,打算采购4到6人,以及6人以上的中大型帐篷。“这款伞式伸缩的帐篷最受欢迎,拉起来向下就可以打开或者合拢,5秒内撑好,单这一款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左右了。”户外用品经营户朱悦来边给顾客演示帐篷收放方法,边介绍今年主推的帐篷产品。据悉,朱悦来主营户外用品帐篷,为两百家露营基地供货,今年公司推出的新品数量甚至超过了过往三年的总和,内销由原来的20%上升至40%。

  在另一家店铺内,帐篷、野餐垫、防潮垫、便携水壶等户外踏青装备被摆到了醒目位置。店内还推出了整套春游组合装备,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自2月中旬以来,单价200元左右的帐篷一天平均售卖三百单,义乌景区周边的商户和自驾游爱好者为主要客户。”经营户夏灵丽表示。

  在某户外用品实体店门外,记者看到,顾客通过网上下单、线下自提的形式正上门取货。“入春以来,我们总体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至30%左右,客户更倾向于新材料的选择,尤其是钛制的餐具会更轻、更坚固。”该户外用品品牌主理人许秦锋表示,这两年露营赛道火热,他们投入了很多,打出了不少爆品,比如有款天幕去年单款销售就超过80万顶。整个露营装备全渠道有超过200%的销售增长,其中销量最佳的产品以帐篷、天幕、折叠桌椅为主,一室两厅、十平方以上的帐篷单价集中在2000至8000元区间。

  另外,许秦锋介绍,露营装备的概念其实很大,可以理解为“搬家式”露营,一个移动的家,吃、住、用、行、娱乐、休闲都包含其中,包括餐厨系统、睡眠系统、收纳系统、桌椅板凳、营地车等一系列产品。因此,除帐篷、遮阳天幕和床垫等现代元素,还有收纳箱、小推车、煤油灯、精致炊具、烧烤架,以及串灯、音箱、投影仪等娱乐道具也受到一众年轻人的追捧。

  “我们从市场客户需求洞察到产品研发、生产上架,每月更新近三十款新品。”许秦锋告诉记者,高性价比、产品齐全、颜值在线是他们一直关注的点,希望打造研、产、销一体化、定制化、高端化、品牌化的产业链。为更好迎接户外用品新风口,许秦锋表示其正在装修沉浸式露营展厅,未来预计展出8大类4000余种产品。

  激增的市场需求也传导到了生产端,在义乌一家生产大型帐篷的企业里,3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一批订单。“我们目前是三个工厂,一天大概能够生产300到500顶。”义乌博庭户外用品销售总监华梦婷表示,目前户外用品出口正进入旺季,预计订单将持续到6月份,今年一季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至60%左右。

  “这两年,户外用品行业整体发展势头不错。”义乌市户外用品行业协会集结了全国百余家优质户外用品厂家。据该协会统计,目前协会内的企业内销订单几乎成倍增长,不少原先靠下游供应商供货的企业也开始自建工厂,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出游经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