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一企两员、一档一策” 义乌廿三里“四大双千”精准发力助企前行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2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这几日,位于义乌市廿三里工业区的浙江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丹的脸上洋溢着激情,忙进忙出准备企业厂房改扩建相关材料。“非常感谢街道上门来讲解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朱丹说,“之前还担心厂房改扩建手续会很复杂,也担心企业不满足改扩建的条件,没想到进展这么顺利。”

  据了解,廿三里街道“一企两员、一档一策”的精准服务,以需求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推动各项助企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浙江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美国家的知名零售商建立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经营业绩提升的背后,是维雅化妆品对企业生产扩大化的需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廿三里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迅速对企业地块用地情况进行考察,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为企业解读厂房改扩建相关政策,并协助企业进行前期材料准备。截至目前,该企业厂房改扩建相关手续已基本准备完成。

  在廿三里街道,有6家企业与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一样存在厂房改扩建需求,还有其余企业在用工、资金、“小升规”等方面都有需求。随着“四大双千”工作的推进,廿三里街道以精准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落实政策,零距离对接、点对点服务,积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为企业发展赋能。同时,为增加服务深度,廿三里街道以需求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建立领导班子企业联系清单,明确辖区内每家企业都有“一名班子领导、一名工作人员”的“服务两员”,梳理“一企业一档一策”的服务清单。“自‘四大双千’活动开展以来,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确保辖内企业该享受的政策都能享受到、该了解的政策全部理解到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廿三里街道副主任罗白翎介绍,在服务过程中,企业的两名联络员以包干形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所需所困,帮助企业“止血”“解渴”“提劲”。

  联系企业、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已成为廿三里街道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据统计,今年1-2月份,廿三里街道规上工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22.75%,规上工业销售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1.05%。“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深化‘四大双千’,全方位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现场办工商对策、提级协调助破难,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向一季度‘开门红’发起强力冲刺。”罗白翎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