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十八力】厉豪婷:坚持近20年 把无偿献血变成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 2023-03-18 16:4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加上今天的献血量,累计献血就有6000ml了!”近日,义乌后宅街道社区医院疾控站副站长厉豪婷晒出了自己的献血记录。这是她第17次参加无偿献血,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将爱传递。

  时间拨回到2004年,厉豪婷看到有献血车停在宿舍楼下,作为一名医学生,她深知献血无损健康,又能救助他人,便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献血车。这是厉豪婷第一次挽袖献血,春来冬往,周而复始,这一坚持就是近二十年。

  “我记得前几年,义乌血站给我打电话,说是有个A型血的小孩子从楼上摔下来,急需用血。”回忆起这次献血经历,厉豪婷记忆犹新,她说工作人员在血库里查找符合要求的人员时联系到了她,当时自己接到电话后根本没想那么多,直接请假赶到血站去献了血。

  由于体重偏低,厉豪婷经常不能达到献血的标准。为了符合标准,她十分注意饮食作息,还经常去锻炼身体。“每次献完血后收到感谢短信,说又帮助到别人时,那一刻真的特别开心和满足。”作为一名医生,厉豪婷早已把献血当成另一个帮助他人、传递力量的战场。

  献血路上,“献血达人”厉豪婷的脚步从未停止,用热血与善良奉献社会;在工作中的她,用担当和责任诠释了医者初心。新冠疫情三年,身为疾控站副站长的厉豪婷始终冲锋在前,无论是各类卡口健康检疫,还是密接人员的流调筛查,又或是现场终末消毒,更或是重点疫区返义人员隔离观察等,哪里需要,厉豪婷就在哪里。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厉豪婷主动请缨奔赴留验站,不分昼夜驻点值守,全力协调各部门单位密切接触人员的留观转运等工作,深挖人员行踪、交通工具、接触对象、有无防护等关键信息,做好流行病学史追踪调查,告知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密切关注留观众人员的心理状况,统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本来我们是轮班制,但是厉医生20多天都坚持在一线不肯休息,还经常让我们找时间休息一下。”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厉豪婷用温柔坚定谱写了抗击疫情的热血“战歌”,多次被评为“抗疫先锋”等。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厉豪婷也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工作状态,忙碌在社区医院的疫苗接种室。自2014年调到后宅社区医院后,厉豪婷就一直在疾控站工作,一干就近10年,她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专注。

  “小朋友不用害怕,一点都不疼……”在接种室,经常看到厉豪婷轻声哄孩子的画面。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经常帮助家长安抚孩子的情绪,缓解他们害怕打针的焦虑。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厉医生是接种室的人气医生,很受大家欢迎。

  黄倩和厉豪婷在同个办公室三年多了,提起厉豪婷,她总是要竖起大拇指。“婷姐不仅对待患者很温柔,而且很关心我们,妇女节的时候还给我们送了花。”细心温暖的厉豪婷,总能关注到大家的需求,并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她是勇于担当、柔肩亦可担重任的白衣天使,她无私奉献坚守初心,正在用实际行动书写守护生命的巾帼担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