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声声拨浪鼓唤信心 义乌廿三里政企同心“满眼春”

发布时间: 2023-03-19 11:3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作为义乌敲糖换鸡毛的发祥地,义乌市廿三里街道被誉为“拨浪鼓之乡”。无数廿三里乡贤赓续“鸡毛换糖”基因,传承“拨浪鼓”创业文化,小小拨浪鼓,摇出了一片享誉全球的商贸沃土。

  今年以来,廿三里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助推“开门红”。日前廿三里街道所召开的“金融护航助企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就是廿三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

  当天,廿三里街道、市经信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辖区银行行长、商会全体副会长及理事单位、新业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现场解读了亩产效益评价、土地容积率等与企业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同时介绍了企业内部常见的经济犯罪案例以及目前多发的银行资金被冻结等现象,并提醒各企业提高警惕,避免发生类似的经济犯罪事件。

  此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辖区银行行长分别讲解了当前关于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同时为企业家们解答当前存在的金融问题。

  催征战鼓响,奋发有为时。会上,3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踊跃发言,谈成绩,硕果累累,令人振奋;话未来,谋划清晰,信心满怀。在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传统产业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

  同时,会议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并安排相关部门予以研究解决。

  “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这是观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燕玲在会议结束后的真心话。记者了解到,由于过去受限于接触本土优质企业的机会较少,该公司主要从市外寻找货源,令其困扰的是,往往物流运输成本居高不下。“通过这次座谈会我们已经和数家本土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何燕玲坦言,正是廿三里优良的营商环境,他们才选择留在义乌。

  搭建亲清政商关系,才能让企业发展放心、顺心。这次会议无疑为不少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发好挥“四千精神”,把握义乌地理环境的优势,激活内在潜力,干出一番新事业。

  “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会充分发挥好各部门的作用,为企业纾难解困,切实解决企业难点堵点,为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廿三里街道会持续开展“四大双千”活动,彻底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激发企业发展潜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宣传,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市场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