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迎来创建节水型城市“国考” 考核组对创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 2023-03-19 11:2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18日下午,义乌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评工作汇报反馈会召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二级巡视员曹燕进任组长的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组一行及省建设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汤振农参加会议。

  在义期间,考核组深入工业企业、分质水厂、水环境治理、生活小区、市场、公园等地开展实地核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反馈会上,考核组在听取义乌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义乌市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义乌市“真金白银”抓节水,2020年、2021年节水财政投入资金分别达到2986.39万元和2207.03万元,成立了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义乌市节约用水领导小组,科学编制《义乌市城市节水规划》《义乌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义乌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等8个水资源节水规划,并围绕社会水循环供水、用水、再生利用“三个环节”出台了41项制度,形成覆盖社会水循环全过程、两手发力的政策体系。在全省率先全域推进分质供水,分质水供水能力达到11万吨/日,年节水量达到2000万吨;狠抓节水载体创建,共创建省级节水载体138家,产生了一大批“企业节水典型”“单位节水典范”“市场节水楷模”和“生活小区节水标杆”。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重要工作。针对节水工作的短板和问题,义乌市将认真总结分析,迅速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进一步强化创建氛围,提升优化特色现场。同时,义乌市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减、措施更实的原则,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巩固提升水资源综合配置和高效利用水平,树立义乌节水金字品牌,努力构建政府、社会协同推进的节水工作格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义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