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谱写义乌人大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4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0日上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董利明、胡爱芬、虞秀军、斯基根以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竣文参加,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列席。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行动自觉,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成为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取得了重大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组织成果、法治成果。全市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上来。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思想热潮、行动高潮。

  会议强调,要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奋力实践“138”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等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义乌落地见效。要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性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双循环战略节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保障民生,通过加强对中心工作的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提升监督实效,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打好监督“组合拳”,增强监督刚性;通过多元的监督主题,进一步提高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完善监督闭环链条,探索审议意见“问题清单制”,做好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强化监督刚性。要奋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完善“双联系”等制度,深化“代表+”工作机制;用好代表联络站、“人大民情快递”等平台,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人大工作,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要着力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等主题活动,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强化代表履职管理。要全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加快提升人大塑造变革能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效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