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浙江省2023年公安警察院校招生考试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23-03-22 08:5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余雪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1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省2023年公安警察院校招生考试工作确定,网上报名从3月21日开始,截至时间为4月9日。

  据了解,浙江省2023年公安警察院校招生计划为:浙江警察学院计划招生全日制本科生1000人,女生总比例不超过15%。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在全省统一划线招生,其他专业招生计划下达到各市,各市不再将计划下达到县(市、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等部属和省外公安院校的招生计划另行下达。

  根据规定,报考浙江警察学院的考生,除符合基本条件外,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不低于B等,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报考前户口已经迁入浙江省的外省考生,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认定办法按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浙江警察学院认可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和相应科目的高中学考成绩等级。

  凡志愿报考公安警察院校的考生,必须已经在浙江省常住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

  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www.zjjcxy.cn/zsxxw)网上报名专栏,进入浙江公安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办理报名手续。

  报考公安警察院校的考生,须参加公安警察院校招生综合测试暨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在高考前进行。综合测试包括面试、心理测试与体能测试,其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则综合测试不合格。

  浙江警察学院实行高考文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构成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75%+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750/100×10%+体能测试成绩×750/300×15%。

  部属和省外公安院校根据高考成绩、政治考察结果和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浙江警察学院按综合成绩及政治考察结果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先录取全省统招专业,后录取分市计划专业。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录取;未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普通类提前录取5个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

  报考浙江警察学院志愿的考生符合政策加分,先将可加分的分值加在高考文化总分上,然后按综合成绩计算办法折合成综合成绩。报考其他公安警察院校的考生享受各有关加分政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