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95后女演员张雪迎打call家乡美食,网友直呼“馋哭了”!

发布时间: 2023-03-22 13:4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95后女演员张雪迎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美食,包括来自义乌的红糖麻花、麻糖、红糖小酥饼、地瓜片……

  视频中,张雪迎边吃边向网友“安利”,除了分享口感与功效之外,她还跟着网友一同开启“回忆杀”,直言自己爱吃的麻糖没有“囤够”。

  1997年出生于义乌的张雪迎拍摄了很多影视作品。2014年,她主演的电影《狗十三》获得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和第64届柏林电影节水晶熊单元国际评委会特别推荐奖。2016年艺考放榜,她凭借115.2的专业课高分,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出道近19年,张雪迎形成了张弛有度、细腻自然的表演风格,贡献了不少讨喜的少女形象。之前热播的电视剧《墨白》《择君记》也深受大家的喜爱。

  记者注意到,张雪迎分享的零食都与义乌三宝之一的红糖有着密切关系,而家乡的红糖味也是不少外出拼搏的义乌人最思念的乡愁。不少网友在张雪迎的社交媒体下留言,直呼自己被“馋哭了”。

  据《义乌县志》载:“本县种蔗历史悠久,面积、产量居全省首位,所产红糖久负盛名,距今已近400年的历史了。”1929年,义乌黄培记号生产的红糖在西湖博览会上荣获特等奖,成为当时标志性的产品。2014年11月,义乌红糖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义亭镇是义乌红糖的主产区,素有“红糖之乡”的美誉。作为义乌红糖产业改造提升的主战场,该镇重点培育了西楼、先田、吴村、鲍宅、王阡等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红糖厂,辐射带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建设,提升了产业整体水平。目前,该镇糖蔗种植面积达4500亩,每年能收获糖蔗总产量超3万吨,红糖总产量3000多吨,红糖产业总产值超1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