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长1.1万公里,横跨中俄9座城市!义乌拓展卡航新线路10天直达莫斯科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4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开放提速,拓展开放通道是重要前提。

  连日来,在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卡航集运中心,一派繁忙景象。4辆满载日用消费品的集卡车从这里发车,经过多天长途跋涉,顺利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标志着义乌再拓展中俄国际贸易新通道。

  该线路全长1.1万公里,横跨中俄两国9座城市,全程采取卡车公路运输方式,到达莫斯科最快仅需10天。

  卡航集运中心于2022年3月份成立,是义乌重点打造的卡航物流孵化平台。卡航是一种全程采用高性能卡车作为运输工具进行货物跨国运输的新兴物流方式,是义乌继铁路、海路、空路之后的对外贸易“第四通道”。

  据悉,卡航集运中心现已招引义陆航、杭州佳诚、义乌中超集装箱等5家企业入驻,今年截至3月中旬,出口额超2800万元。

  下一步,义乌将继续聚焦开放提升“一号工程”,推进重大开放项目建设,做足义新欧、义甬舟、卡航等提升文章,打造更多高能级开放平台,为建设货通天下的物流枢纽、打造内陆开放样板贡献更多陆港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