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变后进为后劲 义乌稠江2023年党员整治立规创优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3-25 14:1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刘蓉)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持续加强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2023年首期后进党员创优班开班,街道低星级党员和党性党风教育支部党员参加了转优班的学习和训练。

  据悉,此次培训共为2天,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军事训练相结合,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开始前,后进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帮助党员们提高党性认识,提高教育整转的积极主动性,变“后进”为“后劲”。

  为重塑后进党员规矩意识,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季国强为首期参训学员进行开班动员,深刻阐述了街道举办后进党员素质提升班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强调整转学习要求,为后进党员补“思想之钙”,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守规矩”意识。“大家要重塑思想认识,牢记入党初心,主动学习和参与实践锻炼,不断强化法纪和规矩教育,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员干部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实现党员星级晋位。”季国强表示。

  磨砺个人意志提高党性修养

  “立正、稍息、齐步走……”在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教官的指令下,学员们进行了集中军训。在一次次的向左转、向右转中,从最初的动作步伐不一致,逐步转为整齐划一。学员们也在军训中,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奋斗意识。

  在高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后进党员们观看了身边违法违纪党员在党员大会上的个人检讨视频,同时学习《稠江街道深入推进党员整治立规创优的十二条举措》等文件,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党性意识,强化规矩意识。

  稠江街道还组织后进党员参观了细菌战史实陈列馆,探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没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我感觉很惭愧,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接下来我会积极改正,争取早点转优。”参训党员说道。

  “我们将以此次党员整治立规创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以最严的铁律和专项整治正风肃纪,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