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840万元!今年义乌首批人才购房补助完成兑付

发布时间: 2023-03-27 18:2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80万元到账了!”3月27日,义乌市民黄先生得知其人才购房补助完成兑付后兴奋不已,他可以完成后续购房手续,真正在义乌安家。记者从义乌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义乌首批人才购房补助已完成兑付,共计91人2840万元。

  今年2月28日,义乌出台8条房产新政,其中就包含人才购房政策的优化。随后3月3日,义乌发布了优化人才购房政策的通告,引发市民关注。

  通告明确,各类人才购房补助资格申报实行“即报即审”,资格有效期从1年调整至6个月,“先购先得”按照购房先后顺序兑付,该项资金预算总额用完即止,人才购房补助资金可用于首付款等。

  “新政发布后,第一天就有500多个来访、来电咨询。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接待咨询4000多组。”义乌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大家问的最多的还是申报及审批的流程问题。

  据悉,在实施“即报即审”后,义乌市人社局已收到1704人申报人才购房补助资格的申请,其中以7~8类人才为主。截至目前,已有1103人通过公示获取补助资格。

  “资格有效期的缩短,需要符合条件的人才申请时更为慎重,不要随意浪费资格。”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取得资格但未在有效期内购房的人才,连续申报不得超过两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