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破题破难 扛责担责 合心合力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0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7日,义乌市召开一季度“开门红”指标调度会。市长叶帮锐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破题破难、扛责担责、合心合力,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

  会上,市经信局、商务局、统计局、发改局等重点经济部门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叶帮锐指出,实现首季“开门红”既是当前形势下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也是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前提和基础,更是检验干部能力和担当的试金石。当前已进入“开门红”最后冲刺阶段,必须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坚决实现“开门红”。

  叶帮锐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权重指标、短板指标、先进指标,科学分析影响指标的重要因素、关键环节和重点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集中力量、精准攻坚,让存量真正发力、增量更加有力。要攻坚稳外贸,加强外贸形势分析、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健全完善外贸运行监测机制,坚持“拓增量、阻外流”两手抓。要攻坚促消费,营造消费场景、开展促销活动、优化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恢复消费市场活力,加快促进消费回暖。要攻坚强实体,持续深化“四大双千”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尽心尽力助企纾困。

  叶帮锐要求,要坚持“一把手”带头、“一盘棋”推进、“一竿子”到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压力”。要加强统筹,科学调度、协同合作,不断提高执行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氛围。要完善闭环,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建立健全数据入库的全链条统计闭环,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提高质量,做实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加强统计指导,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让数据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要关注节点,紧盯数据入库入统的关键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数据填报工作。要严格督查,完善量化考核机制,强化一线督查、实地督查、专项督查,推动工作落实有力有效。

  市领导喻新贵、杨献、罗祖盘、汤振农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