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申报通道提前 义乌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聚焦三类重点选题

发布时间: 2023-03-28 14:0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近日,记者从义乌市社科联获悉,2023年度义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在今年3月15日起接受申报,申报截至日期为2023年4月15日。

  课题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义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打造一批高质量、具有义乌辨识度的理论成果和社科精品,为义乌市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今年的规划课题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性对策研究并举,以“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义乌文化研究挖掘”为主要方向。其中,“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义乌文化研究挖掘”围绕义乌本地特色,按照“今、古、人、文”四大研究主题,进一步实施新时代义乌文化研究工程,深入挖掘义乌优秀历史文化内涵,对义乌历史文化名人进行全面梳理和研究,做好历史文献资料的搜集与整理。

  此外,此次社科规划课题重点选题研究方向分应用对策类、义乌历史文化研究、“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项课题三类。为鼓励支持青年社科人员进行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的,在课题申报表上还可注明“青年课题”。同时,在课题申报基础上,市社科联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2023年度立项课题。根据课题成果质量评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并可参加义乌市优秀社科成果奖的评选。

  值得注意的是,课题申报需提前开通网上申报通道,登录浙江社科网,通过义乌市社科科研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申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