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义乌廿三里街道连续三年以诗歌之名“拥抱春天”

发布时间: 2023-04-04 15:03: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近日,以“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第三届清明诗会,在上社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来自辖区内的48名青少年以诗歌的形式缅怀英烈,追思故人,向往春天。

  “‘一片孤城万仞山’的上一句是什么?请抢答!”“‘不知细叶谁裁出’的下一句是什么?请抢答!”诗会上,来自廿三里一小、廿三里二小、华溪小学、开元小学、静远小学、王店小学、武岩小学的青少年组成12支参赛队伍,通过古诗词名句接龙、古诗词填空、“飞花令”等形式,以积分形式开展团队和个人之间的竞赛,对答如流,妙语连珠。孩子们在严肃而优美的诗歌情境中慎终追远、讴歌新时代,以情感联通古今之韵,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

  期间,现场还布置了非遗互动区,来自廿三里街道的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用一笔一划向故人、先烈们致敬,用古诗词缅怀历史;来自各村社的巾帼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制作清明粿,述说清明的民间故事,还有糖画、面人等互动体验也深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在骆宾王故乡廿三里,诗歌文化源远流长。多年来,廿三里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以文化赋能擦亮美丽城镇建设,从文化惠民走向文化悦民,为辖区百姓的幸福加码,并持续加强诗歌教育,在街道上下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让“诗”和“远方”在文化融合中实现更紧密的结合,“人文廿三里”诗意流淌。

  “此次活动将清明传统节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诗、寓教于乐,既让辖区青少年、居民领略了传统节日的美丽,也倡导大家做文明拥护者和践行者。”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融合传统节日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把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