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举办“四大双千”民生微实事擂台赛

发布时间: 2023-04-06 08:3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李爽爽 实习生 朱昕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东大门学校配套市政道路工程,用时120天完工并完成初验,确保了东大门学校78个班3000余名学生如期开学,保障了学校周边交通顺畅无阻;

  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步行桥工程,由街道出资400万元建设,于2月15日正式启用,有效保障12000名师生出行安全;

  ……

  为进一步检验“微实事”为民服务项目实施成效,推动街道、村社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升,近日,江东街道举行“四大双千”第一季度民生微实事擂台赛,一季度的十大民生项目负责人,以擂台赛的形式逐一登台晒“成绩”比“实功”,再次掀起比学赶超、争先竞优热潮。

  问基层之需,纾企业之困,解群众之难。今年初,江东街道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四大双千”活动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三服务”为抓手,启动了“揭榜挂帅”工作机制,第一季度的十大民生项目被“揭榜”,以“小切口”办好百姓“微实事”,以“微实事”服务基层“大治理”。

  “自‘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启动以来,街道形成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揭榜挂帅’在激发潜能、调动积极性、破除瓶颈、打开局面上发挥了明显的作用。”江东街道主要负责人说,三个月过去,第一季度的十大项目有了新进展,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同时,在活动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务实管用、富有创新性的好经验好做法。

  经过比拼,一季度,江东街道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产值等10项核心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既定增长目标,制造业投资、建筑业产值、高新技术投资等多项指标位居义乌市前三。13天实现双江湖新区开发涉及的红星村集聚拆迁100%签约……

  活动中,还进行了江东街道2023年第二季度五大特色项目“揭榜挂帅”,包括“就业无忧”公共就业服务圈项目、社区治理“一街一品”项目、枫桥式乡镇工作法、江东睦邻爱贝——婴幼儿普惠性托育项目、江东街道结对强基共富驿站。

  此外,江东街道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议政员中选聘了10位三个“一号工程”体验官。体验官将参与各项体验活动,了解掌握辖区“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地瓜经济”的工作现状,并收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对三个“一号工程”的意见建议,为辖区优化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形成三个“一号工程”建设政企良性互动格局。

  “这次擂台赛也为各村社下一步党建项目、民生微实事的谋划开阔视野、指明方向,进一步提高党建项目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江东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继续开展“三服务”和“四大双千”活动,以改革争先的精神,助力企业和民生微实事的发展,以党组织搭台、人大代表摆摊、群众赶集的模式,围绕群众诉求服务、政策宣讲、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面对面、实打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活动,全力以赴推动“活力江东”大突破大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