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炫憬 正文

义乌赤岸:桑葚果熟挂满枝 果农丰收采摘忙

发布时间: 2023-04-13 17:0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炫憬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记者 朱炫憬 编辑 童荟颖)4月11日上午,在义乌市赤岸镇下水碓村桑葚采摘基地,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桑葚树间穿梭,他们边采摘桑葚边品尝游玩,感受乡村旅游带来的别样乐趣。时下正是桑葚成熟时期,一棵棵桑葚树硕果累累、枝繁叶茂,一串串紫中泛黑、黑里透红的桑葚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据介绍,下水碓村桑葚采摘基地占地约三四亩,由下水碓村朱履富和陈云仙夫妇经营。两夫妻种植桑葚已有14年,从最初试种几株到逐渐扩大种植面积,从露天种植升级到大棚种植,这些年,两人精耕细作,并依靠科技手段,将桑葚种得又大又甜,走出了一条桑葚致富路。

  “我们这个大棚可以根据天气情况手动调整移动,下雨就打开大棚淋雨,天冷就关上大棚保温,为桑葚树营造一个恒温的生长环境。”朱履富说,除了占地两三亩的大棚桑葚区块外,他们还种了一亩左右的露天桑葚。大棚桑葚和露天桑葚成熟期不同,两块区域交错生长,可保证随时都有桑葚可采摘。

  “这里环境好、空气清新,桑葚香甜,采两篮尝个鲜。”附近村庄的村民朱瑞香说,她每年都会来采摘第一批成熟的桑葚。朱履富介绍,清明过后,第一批桑葚就进入了成熟期,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周末客流量多时每天可销售50篮左右,销售额每日超过2000元。

  去年10月,为方便市民采摘及村民出行,赤岸镇合理规划,积极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对这个桑葚采摘基地附近进行了道路硬化。“以前这边都是泥路,一到下雨天就很泥泞,如今路面平整干净,进出采摘桑葚都方便多了。”山盆村村民朱必林说。

  这几天,不少游客通过电话预约的形式购买桑葚,由朱履富夫妇采摘好后,游客直接上门领取。“受保鲜的限制,桑葚无法邮寄,有些游客提前电话预约,拿到后直接送去杭州、衢州等地。”陈云仙说。

  据了解,朱履富和云仙共在下水碓村租了90多亩的田地,不仅种植桑葚树、水稻,还种植了100多棵杨梅树,品种涵盖东魁、炭梅等。“桑葚的采摘期是4-6月,桑葚采摘结束后,刚好可以摘杨梅。”陈云仙说。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