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红了樱桃 富了村民 义乌大陈众拥村万株樱桃进入盛果期

发布时间: 2023-04-21 17:4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更新)又到人间最美四月天,明媚的春光和暖风,吹红了义乌市大陈镇众拥村的片片樱桃林。

  驱车从大陈镇楂林沿着众拥村的“樱桃节”彩旗指引,一路往上开,经过一个水库,便到了众拥村。

  村外的缓坡上,娇艳欲滴、晶莹剔透的樱桃已成串地挂满枝头,丝丝果甜香让人垂涎。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颗颗樱桃颗粒饱满,就像耀眼的“红宝石”悬挂枝头。成片的樱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尝鲜。“目前已经陆续有人前来采摘,享受春天里第一波成熟的樱桃。现在起到5月上旬,均是采摘的好时节。”众拥村村委副主任骆贤勇说。

  据悉,众拥村从2007年开始发动200多户村民在村庄周边陆续种下樱桃树1万多株,形成了面积超150亩的樱桃基地。经过十余年的培育,大陈众拥村的“小王子樱桃基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业品牌,村民每年樱桃收益200余万元。

  “以前,像我们这样的山村基本没什么经济产业,村民收入都以外出经商、务工为主,樱桃经济为村民带了相当可观的收益。”骆贤勇说,游客们把好山好水好产品带出去,又从四面八方带来了旅游潜力。目前,众拥村集体谋划的亲子乐园也将于4月22日与首届樱桃节同步开放,届时游客除了可以一边采摘樱桃,还可以在山林环抱中体验钓龙虾、抓鱼、露营烧烤、卡丁车等游乐。

  时下恰逢樱桃成熟季,周末小憩,定个时间,在这春光明媚的时节,不负美好时光,带上家人一二,邀约三五好友,来大陈樱桃采摘园,走一趟浪漫温馨的甜蜜之旅。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