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3 08:3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1日下午,金华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召开。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按照全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部署要求,坚持创新突破、聚力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抓好数字经济这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在全省数字经济主赛道上跑出金华速度和位次,为奋进现代都市区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吕伟强、王健、李雄伟、李俊、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张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国钧等出席,张新宇主持。会上播放了金华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专题片,金华市经信局围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作了汇报,义乌市、永康市等5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

  朱重烈指出,近年来,金华上下坚决贯彻“数字浙江”战略部署,坚持把数字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顶层设计,突出产业集聚,坚持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综合实力、创新力、竞争力大幅提升。但是对照“一号发展工程”的新使命新任务,对标实干争先的新目标新要求,金华数字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紧扣“1583”的架构体系,坚持创新引领、数据驱动、融合发展、安全规范,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变革创新模式,拿出超常规举措,攻坚突破核心技术,提升打造科创平台,招引集聚数字人才,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深耕产业赛道,抓紧抓实“443”三大类、11条数字产业赛道,统筹规划数字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构建数字经济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极。要强化数字赋能,深化“行业大脑”建设,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持续赋能制造业、服务业、农业转型升级,锻造产业升级强引擎。要加强数字治理,加快推进数字领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数据要素配置市场化、平台经济治理规范化、数字惠民利企实效化,确保数字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优化数字生态,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提速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提标完善数字经济规则体系,提档筑牢数据安全屏障,为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提供硬支撑。

  朱重烈指出,金华数字经济具备先发基础、特色优势和发展潜能。站在新起点上,各地各部门要拿出更大的闯劲、拼劲和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好考核评价、督查激励等手段,持续营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金华数字经济奋楫勇进、争创一流,切实把“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