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新欧”班列(义乌—中亚五国)十周年 开行2024列进出口额增17倍

发布时间: 2023-04-24 08:59: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杜羽丰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4月24日《浙江日报》2版

  23日上午,满载100标箱百货商品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中亚五国)10周年纪念号鸣笛启程,从义乌前往中亚五国。

  2013年4月23日,首趟中亚五国班列从义乌启程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打通义乌直达中亚的国际铁路联运物流大通道。10年来,往来于义乌与中亚五国间的“义新欧”班列共开行2024列。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每天有大量的物流和贸易服务需求,这为“义新欧”中亚方向班列的开行和快速发展提供了天然的市场土壤。经过10年发展,亚欧陆路运输网络逐步完善,“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已先后开通义乌至马德里、布拉格、莫斯科等18条线路,辐射欧亚大陆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等7个口岸出入境。其中,中亚方向班列逐年稳步增长,已成为“义新欧”常态化运行的主要线路。

  今年一季度,“义新欧”义乌平台去程班列数量和标箱数量最多的国家和地区均位于中亚。班列运输的商品也日益丰富,货值逐年增长,从最初中亚各国所需的各类小商品,发展到大宗生产原材料、汽车配件、机械设备、建材等。2022年通过“义新欧”班列的中亚五国进出口额达75.49亿元,比10年前增长了17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