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4-25 08:5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4日,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四铁两最”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厂多租”,安全风险较大。王健首先来到佛堂镇义南针织产业园,深入企业车间、仓库、消控室,仔细了解企业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货物堆放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反应迅速等情况。经过现场检查,企业存在不安全施工、未明确标识逃生指示、逃生安全出口不畅、防火门不防火等问题。王健在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后,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位于佛堂镇的义乌市卓越电子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房东企业,除了自有企业外,还对外租给了3家企业。王健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边查,发现其自有企业车间仓库安全措施较为规范,但承租企业安全生产问题仍然存在,如货物杂乱堆放堵住消防通道、功能分区不够清晰合理等。王健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操作规程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每个细节,持续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高层建筑是消防安全的重点难点。在佛堂镇宝龙小区,王健走进消控室,对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设置等情况进行询问检查。王健要求小区物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要增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用火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王健还来到市安治办检查指导实体化运作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工作业务,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安全建设能力。市安治办要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用好数字化手段,强化预警预报能力,实现工作量化闭环,突出实战实效,努力用“辛苦指数”换群众“平安指数”。

  王健在督导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存在“死角”和“盲区”。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持续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常态化提高隐患自查自纠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