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副省长卢山来义乌调研并开展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08:4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6日,副省长卢山来义乌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金华及义乌市领导王健、阮刚辉、骆华勇、唐剑刚、罗祖盘等分别陪同。

  卢山一行首先来到国际商贸城,走进小商品店铺与经营户深入交流,了解跨境支付、海外仓建设运营及小商品带动产业情况。卢山肯定义乌积极打造数字贸易服务平台的做法,指出当前义乌正处在新一轮开放发展的窗口期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紧扣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强化数智赋能,不断迭代升级数字贸易服务平台,提升服务内涵、强化精准服务,推动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义乌一米供应链公司主营海外仓储物流及出口业务,服务国内400多家企业。卢山认真听取企业数字贸易创新情况汇报,赞许企业着力打造海外仓的创新做法是典型的“地瓜经济”,要求企业更好发挥供应链管理平台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持续做大做精做强海外仓,带动我省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把“地瓜藤蔓”伸得更远。

  在义乌南波万供应链管理公司,卢山详细了解跨境保税直播等贸易新业态情况。该公司致力打造全球知名品牌智慧供应链中心,目前主要在义乌综保区开展跨境1210业务,设有保税直播基地。卢山鼓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深耕贸易新业态,强化与各大跨境平台合作,积极构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在义期间,卢山还来到义乌市社会治理中心,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接访中,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合约房屋场地层层转租、市场主体账户冻结等问题。卢山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事情原委,并与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负责人一起,分析原因、共商对策,逐一给予回复。卢山要求有关部门及镇街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拿出务实举措、可行方案,以最大努力、最高效率把群众问题解决好,并举一反三破解同类共性问题,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