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阳光已充值 “五一”天气“剧透”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4-28 11:46: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春雷声声万物生。4月27日晚,义乌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强对流”驾到,阵仗不小的雨水潜入夜里,较强雷电活动、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天气纷纷来报到。

  明天(4月29日),“五一”假期就要拉开帷幕了。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天气。那么,今年“五一”假期义乌天气“美丽”吗?你想去的目的地会“泡”在雨里吗?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总体两头雨中间晴,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波动;“五一”假期先晴后雨,气温总体适宜,其中4月28日前后、5月3日前后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各有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这两日,强对流天气还是要刷一波存在感。4月28下午起,义乌再度开启雨水模式,将有阵雨或雷雨过程。

  好在风雨后可见阳光。4月29日到5月2日,义乌白天都是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非常适宜大家外出旅游或者宅家洗晒。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5月3日),新一轮雷雨过程蓄势待发了,大家返程要特别留意,准备好雨具,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上看,假期五天里义乌气温总体都比较高。4月29日受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义乌白天最高气温22℃左右,是假期里白天气温最低的一天;5月1日,气温逐步上升,义乌最高气温可升至28℃上下,是假期里白天气温最高的一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假期前期义乌气温日较差在10℃及以上,早晚体感偏凉,大家请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短袖+外套的搭配是首选了。

  随着旅游市场逐渐火爆,不少义乌人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五一”出游计划。哪里好玩人少天气棒?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获悉,“五一”期间全国大部地区适宜旅游出行,但东北、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时段需关注风雨天气,警惕不利天气可能给旅游活动带来的安全风险。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五一”天气地图来看,今年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多地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有强对流,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根据今年铁路售票情况显示,全国十大热门出游城市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长沙及重庆。这十大热门出游城市中,北京、西安两个北方城市假期期间降雨稀少,总体利于出行,但昼夜温差较大,有可能一天之内换两季。有计划去这两个地方的小伙伴,短袖、外套等都得备好。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玩耍的地方是山地、滨海、临河湖等地,或者需要参加缆车、玻璃栈道、登山、水上活动、露营等旅游项目,更需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防范风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风险。

  具体分日预报:

  4月28日(星期五):多云,下午起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温度14~28℃,偏南风2~3级;

  4月29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6~22℃,偏北风2~3级;

  4月30日(星期天):多云转晴,温度14~24℃,偏北风1~2级;

  5月01日(星期一):晴转多云,温度13~28℃,偏北风2~3级;

  5月02日(星期二):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8~27℃,偏北风2~3级;

  5月03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5℃,偏北风2~3级;

  5月04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6℃,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