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16个项目巅峰对决 义乌市农商杯乡贤助共富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 2023-04-28 18:5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今天(4月28日),由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人力社保局、义乌农商银行主办的义乌市农商杯乡贤助共富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落地成长组、谋划初创组共16个项目同台竞技、巅峰对决。谋划初创组项目“去野吧!乡村户外活动健康基地”和落地成长组项目“十亩时光·共享营社”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乡村共富有你有我”为主题,旨在发挥乡贤资源和力量优势,帮助农创客发展壮大,引导更多的乡贤和年轻人投身乡村发展,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三农,推动更多的乡贤助共富项目落地,助力乡村振兴,从而进一步宣传展示乡贤助共富成效,营造助共富良好氛围。

  大赛启动以来,义乌各地积极响应,吸引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特色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电商服务业和其他乡村新型产业等领域,参赛者中更是不乏“80后”“90后”“00后”。经层层选拔,本届大赛共遴选出落地成长组、谋划初创组各8个项目入围决赛。

  “90后”小伙投身“甜蜜事业”让鸡毛换糖“再”出发,共享营社激活乡村旅游新业态,“稻虾轮作”铺就绿色共富路,聚焦“一老一小”打造彩杉自然学校……在总决赛中,各组参赛项目代表轮流登台路演,结合其创业经验,边展示,边讲解,晒出项目金点子,亮出市场好前景,可谓精彩纷呈。同时,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前瞻性、带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和点评。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乡贤助共富项目落地,大赛现场,4组项目与乡贤顺利完成签约结对。其中,谋划初创组项目“去野吧!乡村户外活动健康基地”与苏溪镇乡贤结对,谋划初创组项目“东塘明珠——头粳”与大陈镇乡贤结对;落地成长组项目“鸡毛换‘糖’再出发”与福田街道乡贤结对,落地成长组项目“乡村文化新空间pure life蒸馏器”与后宅街道乡贤结对。

  近年来,义乌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决策部署,以“千名乡贤助共富”行动为抓手,整合新乡贤资源,组建同心助农共富联盟,打造“义同助农”品牌工程,打好“产业助农”“技能助农”“消费助农”“公益助农”四张牌,全面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正向作用,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大赛便是其发挥资源丰富优势,打好“产业助农”牌重要举措之一。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