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坚定不移 坚持不懈 坚决有力 以最强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5 08:2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4日下午,义乌市长叶帮锐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义乌市部分企业、高层住宅、文保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有力,以最强责任担当,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打一场安全生产领域的人民战争,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生命线。

  在廿三里工业区,叶帮锐先后来到义乌市圣德袜业有限公司、义乌市祥艺模具创业园、义乌市诗艺饰品有限公司、越秀跨境电商园等企业,逐一检查生产车间、仓库、消控室,仔细询问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管员值班值守等情况。针对部分企业安全警示标志不清晰、电路设备老旧、消防设施功能不全等问题,叶帮锐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要求属地镇街、责任部门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廿三里街道金麟花园小区建成于2016年,由23栋高层建筑组成。叶帮锐走进小区,详细了解日常消防管理情况,并深入不同楼层,就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运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小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日常安全巡查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利用小区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不间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

  陶店村是浙江省文化示范村,村内有何氏宗祠、慎修堂等省级文保单位。叶帮锐认真听取了陶店村内文保单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他强调,文保单位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通过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等多种形式,提高文保单位内居住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隐患排查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筑牢文物消防安全防线。

  检查中,叶帮锐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需要安全来保障。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紧盯排查整治,扎实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消防、城镇燃气、出租型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清园扫企”,全域“咬尾”检查,全力消除隐患死角,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紧盯制度建设,将安全标准化融到生产各环节,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以制度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盯打击曝光,织密安全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及时曝光一批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企业,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紧盯全民发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力度,发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治,让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检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