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风险管控意识淡薄 消防设施配备和维护不足 义乌上溪这家企业安全隐患真不少

发布时间: 2023-05-06 08:3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4日,相关市领导带队分赴各镇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义乌市整治办组织人员对全市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随机督查。

  相关统计表明,全市行业部门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78925家,发现问题隐患97053个,已整改95769个,立案10家,罚款27.2万元;各镇街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6137家,发现问题隐患19851个,已整改19693个;组织应急演练275家次,关停取缔18家,罚款5.5万元。

  督查组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将18家涉及企业、电商园、公寓楼的问题隐患,以交办单的形式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其中,上溪一家企业因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和问题引起重点关注。

  督查组在上溪镇先后实地检查了数家企业,其中义乌市淑华彩灯厂的问题隐患相对较多,尤其在消防设施配备和维护上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为厂区部分灭火器无月检卡,部分应急照明灯不亮,一些安全疏散出口指示标识也出现不亮现象;微型消防站过滤式自救呼吸器过期;水泵房配电箱缺少安全警示标志,末端试水装置出现故障且缺少标识标牌;配电房未设置挡鼠板,房内未配备绝缘鞋;一号厂房的二楼防火门有破损和缺失现象。

  在现场管理方面,该企业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一号厂房的安全疏散出口停有电瓶车,一楼食堂违规充电,消控室的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安管员证书过期,水泵房楼梯间堆放大量杂物等。

  督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务必在5月14日前将整治落实情况上报市整治办。届时,市整治办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对责任措施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