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红”经济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1 08:4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10日),义乌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红”经济工作部署会召开。市长叶帮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在一季度各项工作顺利起势的基础上,赢得优势、拿下胜势,奋力以“开门红”引领“半年红”“全年红”“持续红”,为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注入强大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主持会议,市领导葛巧棣、骆小俊、王宇、邵春洪、汤振农、叶国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总体经济形势、“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增长点。

  叶帮锐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强举措,全力拼经济、奋力抢发展、勇夺“开门红”,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十七强县市区第1位,经济运行呈现“高开高走、高歌猛进”的大好态势。

  叶帮锐强调,二季度是抓经济的黄金期、关键期、攻坚期。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当前抓经济的好态势、好趋势、好形势,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加速从“开门红”冲向“半年红”。关键做好“七向发力”。一要外贸向强,加快谋划出口“新三样”,深化“全球贸易商”招引、“万企拓市场”等行动,推动全球数贸中心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创新“保税+”等新模式新业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提规模、优结构,实现外贸大市向外贸强市的跃升。二要产业向新,坚决拥抱新趋势、新技术、新变革,以“产业赋能平台+个十百千”数字化改造工程、“四大双千”活动、企业上市、“亩均论英雄”等为抓手,抓好投产达产、数字转型、监测服务、梯次培育、用地整治五项工作,不断巩固工业强县地位。三要投资向快,坚定招引理念、方向、目标,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招商大脑”,探索完善“零增地招商”“工业上楼”等模式,形成全员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全力拼招引、拼力度、拼结构。四要能级向高,坚持高度重视、高标建设、高点突破,高质量推进“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跑出双江湖新区建设“加速度”,稳妥有序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增强开放承载力、发展承载力、城市内驱力。五要稳定向实,抢抓安全生产窗口期,坚定“四化四开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高压线;抢抓迎亚运的“时与势”,深入开展“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展现义乌形象、义乌魅力、义乌窗口。

  六要统筹向好,充分发挥“五合一”专班作用,用实用好“一会一报一晒一督一考”机制,强推进、强对接、强实效,不断提升领导力、统筹力、谋划力、执行力,确保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等中心工作全面起势、全面进位、全面示范。七要保障向优,坚持精准施策,迭代各领域专项政策谋划,更好发挥政策引导力、撬动力;瞄准省“8+4”政策及近期相关政策,对准跑道、全力争取;做好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强化要素支撑,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要素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叶帮锐要求,奋战二季度,更要强化首位首责、大责大扛,勇挑大梁、扩大战果,确保“双过半”、夺取“半年红”。要首位意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经济,全面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要首位标准,兼顾“当前和长远、谋势与借势、数量和质量、发展和安全”4对关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首位效力,坚持指标化、闭环化、系统化、专业化抓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首位作风,保持工作的拼劲、闯劲、韧劲、巧劲,克难攻坚、比学赶超,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佛堂镇、福田街道分别围绕相关经济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建设局、市文广旅体局、国调队作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围绕服务大局,分析形势、查摆问题,提出二季度工作建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