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召开专题协商会 共商整治大计 同筑安全藩篱

发布时间: 2023-05-12 10:1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5月11日,义乌市苏溪镇政协履职小组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协商会,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三个责任”,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苏溪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当日,政协委员以及苏溪镇相关职能科室、共建委、社区代表分组走访调研了苏溪镇辖区内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并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现场会。来自苏溪镇各重点场所负责人参观学习安全标准化示范场所建设、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大比武”。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苏溪镇相关负责人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反馈。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涉及的一厂多租、违章动火作业、影响消防通道、违法建筑及其他重点领域,根据调研走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讨论研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对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细化、再明确。要求各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对照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自查、整改、提升,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分区分类管理,完善消防设施配置,提升消防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丁光海对苏溪镇政协履职小组开展专题协商会、聚焦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开展互动交流学习的做法给予肯定。丁光海说,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大家要全面落实市里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各部门、各场所、各企业要在思想上更重视安全生产,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各级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整治。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消防宣传,及时收集反馈社情民意,保障社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