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多处安全出口指示灯未通电,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义乌廿三里这家服饰企业问题隐患

发布时间: 2023-05-14 14:3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提出,当前义乌“百日整治”已进入攻坚化解阶段,各镇街、各部门数据上报务必真实可靠,标准化推进务必保质保量,检查整治务必到底到边,经验成果务必固化优化,执纪问责务必精准跟进。

  自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镇街和行业部门立足辖区实际和自身职能,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宣教活动。据不完全统计,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789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17663个(整改17547个),立案处罚45起。

  当天,市整治办组织人员到相关镇街开展随机督查。当督查组来到位于廿三里街道的义乌市凯著服饰有限公司时,发现多处疏散楼梯间的安全出口指示灯未通电;电瓶车停放处有电表裸装现象;消控室火灾报警控制器多条火警信息未处置,无值班人员,现场有电线私拉乱接现象。在B栋厂房检查时,督查组发现第一层的烟感报警器脱落,应急照明灯未固定;第一层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指示灯出现故障;第二层货物堆放窗距不足0.5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有堆放杂物。C栋厂房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第四层的吊顶遮住喷淋头,第五层的办公区与生产车间未做防火分隔,顶楼疏散通道处堆放杂物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该企业还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现场管理欠规范等问题隐患,主要表现在多处开关盒绝缘盖板缺失;配电房未配备绝缘手套、绝缘垫等劳保用品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宿舍楼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未制定隐患排查制度及承租企业准入制度。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