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喜报|第二届义乌市优秀家庭医生、一星级金牌家庭医生团队花落苏溪院区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05:21 来源: 义乌市苏溪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第二届义乌市优秀家庭医生、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结果出炉。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苏溪院区喜获3个奖项。

  傅玲琳被评为“2023年度义乌市优秀家庭医生”

  傅玲琳团队被评为“义乌市一星级金牌家庭医生团队”

  范终兰团队被评为“义乌市一星级金牌家庭医生团队”

  

  优秀家庭医生—傅玲琳

  一星级金牌家庭医生团队—傅玲琳团队

  傅玲琳,义乌市苏溪镇东青村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是健康守护者中最普通的一员,但以患者为中心的准则永远不变,一样肩负使命,她坚守基层,做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自2010年在义乌市苏溪镇中心卫生院参加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所及,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尽自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痛苦。认真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严于律己,多次收到患者及家属的感谢,更有患者在痛苦解除后,连忙送来了锦旗,病人的肯定是促进她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

  家庭医生的工作琐碎又繁重。她所管辖的村里高龄老人多,慢病人数占比也比较大。为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她挨家挨户走访,积极落实慢病患者血压、血糖的监测,密切关注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状态,服药情况,督促他们随访。继续参与健康宣教,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每年积极推进村里的签约服务,认真讲解签约内容,做好签约后续管理,为责任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每次下乡都不厌其烦地“唠叨”,要按时吃药,平时要注重低盐低脂的饮食,注意控制好食物摄入量,要减重啦,高尿酸患者要注重低嘌呤的饮食,多喝水……村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看见她,都老远的就会喊一声“小傅,你又来啦!”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个医务人员逆行数百个日日夜夜,默默付出,终于等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海晏河清。义乌作为商贸之城,外来人口众多,人口流动大,抗疫尤为艰难。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凌晨,电话一响,她就奔赴隔离区,为抗疫争分夺秒;隔离酒店里那个提着重重的标本采样箱,笨拙得爬着楼梯,一趟采样下来全身都湿透了的“大白”;每天下班都要到自己负责的点位看一看才安心的“点位指导员”;为责任村返乡和发热人员监测体温,指导居家隔离,密切关注村民的症状,上门核酸采样,白衣执甲书写医者的担当。

  家庭医生是医务工作最平凡的一员,但她以“敬业、担当”,在守护群众健康的路上绽放医者的光辉。

  一星级金牌家庭医生团队—范终兰团队

  范终兰团队从事社区责任医生工作10余年,每个月都会带领团队成员去社区为慢性病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预防慢性病,治疗慢性病。因为所处社区自然村落较多,且村落里大龄老年人比较多,基本都是入户随访,以最大的程度方便百姓,且对有些老年人,经常村民电话打来就上门随访指导。2022年及2023年年初,疫情期间,范终兰团队为关注老年人,经常利用下班及休息时间,走访一些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并替他们监测血氧,发现血氧低的老年人及时咨询服务团队的专家医生,积极鼓励家里人送医,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及赞扬。

  自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范终兰团队做了大量工作,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上门为慢病患者做随访服务,为居民测血糖,监测血压,对出行不方便的村民送医带药。对居民有些自己无法解决的疾病问题,也是尽心尽责地尽到责任医生的责任,积极地帮他们咨询专家医生,有需要的积极联系上级医院并进行转诊。范终兰团队以自己的热忱及周到的服务走进了居民的心里,居民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内心的认可。

  

【专题】苏溪镇中心卫生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