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繁花满枝尽显初夏烂漫 义乌丹溪公园绣球花全面盛开

发布时间: 2023-05-27 11:1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进入5月中下旬,随着气温升高,义乌丹溪公园绣球花逐渐进入盛花期,带来了浪漫的气息。

  5月26日下午,记者看到园内绣球花开,花团锦簇、花压枝头低,人们漫步于公园中,感受绿叶和花儿赋予的团圆美满的幸福感受。

  “‘无尽夏’是绣球花中的一个品种,它比一般的绣球花花期长,具有新老枝开花的能力,花期为五月中旬到九月份,因能于整个夏季绽放,所以称之为‘无尽夏’。”义乌市园林处工程科工作人员马嘉伟介绍,“无尽夏”绣球依据土壤酸碱度的差异,可呈现出淡粉色、深粉红、淡蓝色、紫色等丰富的花色表现。

  据悉,丹溪公园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雪峰西路与丹溪北路交汇处,丹溪社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3.06万平方米,是以丹溪文化为主题的休闲社区公园。公园内种植杜仲、厚皮香、白芷等70余种药用及园林植物。目前,园内还有月季、紫娇花等正值花期,它们相得益彰,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美。

  此外,观赏绣球花除了丹溪公园的入口处,绣湖公园华川书院旁花坛也可一睹“芳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高温晴热天气,绣球的叶片和花序容易失水萎蔫,建议市民于上午8点前或下午5点后入园参观、拍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