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开展远程授课云对话 实现医疗对口帮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1 16:0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进一步贯彻义乌市卫健局关于山海协作工程的各项要求,提高医疗对口帮扶实效,近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通过远程系统,对四川省巴州区陇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口帮扶远程业务培训,培训由院区副院长贾露主持。

  本着把最好的资源分享给巴中中医同仁的初心,医院特别邀请杭州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王翀敏来院授课并远程分享。培训会上,王翀敏详细讲解了寰枢关节的解剖,以及脊柱微调法的动作要领。

  中医科主任石明熙对带状疱疹进行详细讲解,包括病毒的传播途径、症状、患病后的护理,以及中西医的特色治疗等方面内容。

  副主任中医师金江英重点讲解了三伏贴的适应症,包括病种分类及贴敷的相关选穴、禁忌症、贴敷时间及贴敷后的注意事项。

  中医科医师朱志红对儿童生长贴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包括儿童生长贴的定义、适用范围、基本操作方法、注意事项、操作流程及临床运用。

  通过远程授课交流,使两家医疗机构能一起探讨中医适宜技术,一起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

  下一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将联合巴中中医同仁们继续深化山海协作,一起做到三个联手:联手强化内涵建设,推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发挥各自技术特点,资源优势,互通有无,协力推动更高水平的中医专科建设;联手做好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通过一切行得通的办法、一切用得到的抓手、一切得的到的资源,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得到此次帮扶合作的医疗红利,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联手深化医疗人文建设,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

  

【专题】义乌市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