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先行路 联合采访团深入义乌国际商贸城

发布时间: 2023-06-05 21:4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6月5日下午,“中国式现代化看浙江先行路”大型融媒体行动采访团第二站走进有着“世界超市”美誉的义乌国际商贸城,通过实地采访、近距离交流,探寻浙江实施“一号开放工程”的义乌样本。

  据悉,该联合采访团由20多家来自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编辑,以及来自人民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央媒和长三角三省一市等重点网络媒体记者们组成。

  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处处可见人头攒动,一派繁荣景象。如今的义乌国际商贸城,拥有7.5万个商位,经营着26个大类、210万个单品,与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外向度高达65%。今年,国际商贸城的日均客流量更是超过了20万人次,外商日均流量达到1802人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不是第一次来,但抱着更大的期待。”作为联合采访团成员,来自中国邮政快递报社记者苗琳今天再次深入国际商贸城,与熟络的经营户交谈后,发出如是感叹:“新征程上,义乌的一切都高速流动、运转着,未来只会更好,更兴旺,创造更多价值。”在苗琳看来,集结着数据枢纽、贸易枢纽、物流枢纽、产业枢纽和文化枢纽等多重功能的义乌,是观察经济循环、观察世界发展的一扇窗户,更浙江对外开放的一张金名片。

  市场回暖、经济复苏,义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始终起着积极作用。其中,不论是经营户、客商,还是义乌市政府,都在以探路先行者、时代弄潮儿的姿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去年底至今年初,义乌通过商务包机接回采购商和出海抢订单、发布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涉外服务十项举措等,加速外商回流。此外,义乌还开展“全球贸易商”招引行动,出台住宿奖励等系列政策吸引国内外采购商前来采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