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超多智能装备6月8-10日集体亮相义乌 装博会四大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3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是浙江省深入推进国内外装备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产品、人才等交流合作的大型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是浙江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2023年装博会将于6月8-1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商务厅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

  第十届装博会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设置数字经济与未来工厂专区、浙江省首台(套)产品专区、联合国绿色低碳产品采购展示专区三大主题专区;数控机床及金属加工展区、塑料包装工业展区、智能仓储物流展区、针织缝制及数码印花展区等四大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10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

  展会同期将举办“2023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23联合国绿色低碳产品采购交流会”“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地区、重点行业专场采购洽谈会等综合论坛及专业配套活动。

  品牌云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牵引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参展

  今年展会布局以“3+4”模式开展,设立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专区、全球工业品采购专区、“砥砺奋进、逐梦前行”装博会十周年回顾专区3个专题展区;数控机床及金属加工、塑料包装、智能仓储物流、针织缝制数码印花等4个专业展区,沉淀积累了展会举办十年来的丰硕招展经验和成果。目前已确认参展的世界500强企业有瑞士拉豪集团、德国思爱普、航天科工、海尔卡奥斯、百度等;境外知名企业有德国拓卡奔马、日本爱普生、日本川上等;行业龙头企业和机构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永创、天联、科沃斯、香港震雄、台湾联塑、广东鑫迪威、华乐、海正、凯达、旨恒、迈兴途、美日、嘉湖、银丰自动化、杭叉、诺力、大禹集团等。

  创新引领,首台套及智慧农机展示专区精彩亮相

  该专区共计3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2500平米。我省首台(套)产品及智慧农业、农机装备再度精彩亮相装博会。其中,首台(套)成果展区,将于序厅连廊以展板形式展示近三年装备类行业首台(套)产品、技术。首台(套)企业展区,按展品类别分布在A-E馆,相对集中展示。旨恒、永创、能伟科技、温兄机械等企业已确认参展。智慧农业及高端农业装备展区,以色列将组织BIE Group等多家智慧农业水处理、灌溉技术企业参展;航天科工集团将携带农业植保无人机参展;象辑科技将展示智慧农场及智慧气象监测综合解决方案。此外,温兄控股、集英农林等也将重点展示适合浙江市场的各类小型农机。

  深耕市场,产业链协同效应持续放大

  一是塑料展区规模集聚效应不断提升塑料机械、包装、印刷、模具、原材料、制品六位一体的塑料展区规模再扩。全球塑机龙头企业香港震雄、台湾富强鑫等携带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国内首发产品到会展示洽谈,且有来自省内及广东、上海等外省市,以及境外塑料行业龙头企业参展,百余家塑料产业企业集聚义乌。二是针织、缝制设备展区上下游互动、特色突出。将集中缝前、缝中、缝后完整智能制造链条,目前已成功吸引川上、杰克、拓卡奔马、迈卡、舒普、大森、宝宇、元一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参展,参展品牌达历年新高。其中衢州台威精工将携首发新品高端智能裁断设备参展,将有效降低用户生产成本,产量是类似机的2倍,省料比类似机再提高1-3%。三是数码印花个性化定制展区,互动体验将成为吸晴亮点。数码印花及个性化定制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日本兄弟、爱普生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并将在现场推出个性化T恤定制体验活动。四是智能仓储物流展区,智能工厂设备云集。诺力、杭叉等企业将重点展示叉车、AGV、堆高车等装卸搬运设备。

  十年积淀,同期活动更加突出展贸成效

  一是专业行业论坛吸引优质买家。聚焦服装、塑料等行业,本届装博会还将召开“创新引领智造,卓越共塑未来”塑料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数码印花智能化趋势论坛等行业活动,邀请专业媒体、行业协会、业内名龙头企业共商行业发展痛点、共议行业解决方案、共话未来发展趋势。专业活动预计吸引优质客户千余人到场参会,并将同步网上直播。二是“一带一路”采购洽谈活动深化展贸实效。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采购洽谈活动,其中,“一带一路”采购洽谈会直接针对塑料包装、纺织针织设备、机床模具、仓储物流等行业精准对接,来自尼泊尔、印度、南非等十余个“一带一路”重点国别驻华采购商将到场采购。三是精准聚焦助力构建装备“双循环”格局。在国际方面,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联合国采购特点、规则及流程,更好地学习和借鉴联合国采购的先进经验和实践,提升企业参与国际采购竞争的能力和积极性,并特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S)、联合国难民署(UNHCR)等国际机构的采购官,就联合国可持续采购理念及需求进行解读,并与参展企业进行对接;在国内方面,将邀请百度协旗下爱采购平台、得力工业品平台等,发布国内工业品采购需求,有效服务中小企业。

  此外,本届装博会还将设立“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十周年回顾展;发行十周年纪念邮册;通过云展示、云资讯、云论坛、云供采等场景,有效实现行业交流、贸易撮合、信息交互等功能,实现线下3天展会和线上线下365天服务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拓展展会平台效应。

  经过十年的培育,装博会在推进浙江省从“装备制造业大省”到“装备制造业强省”转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长为前瞻性强、发展潜力大、引领作用显著、集智能制造装备采购与技术交流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十年来吸引参展企业累计超过2500家,采购商累计近40万人次。通过组织工厂智能化诊断及展前产业链供应链对接走访等活动,锻造了“3+365”展贸对接“金名片”,有效服务了我省多个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扩大了我省装备制造业引资引智渠道,促成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专题】2023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