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蒋剑锋 正文

义乌福田开展社工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6-17 13:0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程雄)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广大社工在参与社区建设、基层治理中的生动实践和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励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6月16日下午,由义乌市福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的社工故事”社工微党课比赛在北下朱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街道13个社区28组参赛选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的社工故事”主题,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微党课盛宴。

  参赛选手们通过常规PPT演讲,创新情景剧、诗歌朗诵和音视频等形式,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育身边人,以微党课的形式展现了社区工作者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如《以吾辈之微光,汇时代之骄阳》《“新时代、新力量”社区工作在一线》《实干担当,服务群众—在小岗位释放大能量》等微党课,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厉晓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从微党课选题、授课内容、做好PPT、讲稿方式方法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讲好微党课,同时鼓励参赛选手进一步细化深化微党课内容、丰富理论实践内涵,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龚恒嵩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内容、丰富形式,提升微党课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经过激烈角逐后,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

  此次微党课大赛,社工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让“小讲台”变身“大舞台”。今后,福田街道将进一步抓党建强党性,让新时代社工将所学所感切实落到实处,创新思维,勇于担当,尽快成长为社区骨干,以“守正创新”理念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街道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积蓄力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