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水中火锅、溪里麻将、汉服卖花郎……义乌乡村水上星光夜肆吸引市民赶清凉

发布时间: 2023-07-04 10:4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水中吃火锅、溪里玩麻将、荷花丛中抚琴品茶,还有穿着汉服挑箩筐卖荷花的卖花郎……趟着八都溪清凉的溪水,两侧是翠绿的青山,夏日的晚风从山谷吹来,傍着欢快的歌声,一个集美食美景的热带风情星光夜肆成为了今夏义乌市民争相打卡的热门地。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义乌市大陈镇上坑仁村推出夏日流量IP项目“水韵上坑仁”,开业一个多星期来,夜夜欢歌笑语,吸引大量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

  感受这里的火爆,从路口就开始了。刚从主干道驶入前往上坑仁村的八都精品线,长长的车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将车辆停入溪后村停车场,再由摆渡车接送前往上坑仁村。摆渡车司机告诉记者,每天17:00至22:30,十辆摆渡车不间断接送游客:“人太多了,大巴车每趟都爆满。”

  从摆渡车下来,沿着八都溪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位于八都水库脚下的水上星光夜肆。这是一个充满东南亚风情的文创市集,沙滩上游客惬意地躺在太阳伞下,走在霓虹灯牌下,让人有种置身东南亚或西双版纳街头度假的感觉,有女生穿着傣服来拍照,有男生穿花衬衫、戴草帽来打卡,有孩童在没过脚背的溪水中嬉闹,现场氛围感满满。

  黄敬荠是一位热爱传统文化的古琴师,也是星光夜肆中吸引最多人打卡、最出片的摊点“屿你茶寮”的负责人。“我们这里是以国风为主题的,我们搬来了荷花可以停下来打卡,带来了好茶可以坐下来喝,带来了古琴可以坐下来听,还有很多人一边品尝中式糕点,一边体验我们的水中麻将。”每天这里都吸引上千人拍照,黄敬荠说。

  而充满烟火气的臭豆腐、小龙虾、烤串等美食小吃,琳琅满目的泰国香水椰子、捞汁小海鲜、钵钵鸡、提拉米苏、芒果糯米饭,以及夏天不能少的各种冰镇饮料、咖啡、绵绵冰、冰淇淋,都满足了不同市民的味蕾。

  “白天工作,晚上我就带着自己的爱好变成一名店主与大家分享咖啡。”mars咖啡的骆江江一边介绍,一边熟练地为顾客制作出一杯杯香气四溢的咖啡和冷饮。“参加过不少市集,但这是个完全融入在青山绿水中的市集,很有特色,管理也很规范,我想这是吸引大家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一共有70多个商家,主要是轻食餐饮、文创、游乐类为主。”星光夜肆项目组织方负责人叶晓雯介绍,这些商家都是自主报名的,受限于场地和业态需要,最终从200多家报名商家中精选了部分。因为自然赋予的优厚山水环境,加之露营、夜市、后备箱市集、文创、异域风情等多种元素的叠加,使得这里迅速成为了夏日热门,开业不到两周,水韵上坑仁就登上了抖音金华地区游乐园人气榜前三。

  上坑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楼永有每天都会去现场看看。“水上星光夜肆是大陈镇帮我们村里对接的乡贤助共富项目,依托水韵上坑仁嬉水平台建立了一个有趣、有年轻活力的城市近郊游新业态,打造能够融入年轻人群的热带风情夜市示范项目。”楼永有说,最近每天都有一万多游客来到上坑仁,除了众多义乌市区的市民,还有许多来自诸暨、东阳、浦江、金华等周边城市的游客慕名前来。该项目自运营以来,有效带动了乡村夜经济的发展,为村民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将增加村集体的经营性收入。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